我家狗狗的生食體驗(再繼續說)

接上文~~~~~~~~~~~~~
上回說到把肉冷凍後再取出解凍餵食~
經過這半年來,我總共除過3次虫,一條也不見(獸醫也頗納悶)~!!

我的生食食譜約有下列幾項:
1)碎牛肉(一公斤20元)
2)碎羊肉(一斤10元)
3)雞頭連脖子(一斤5元)(先把皮去掉,減低抗生素含量)
4)雞肝(一大包50元)
5)生雞蛋帶殼(嘿嘿~此項爭議頗大)
6)少許疏果(有什麼吃什麼,須先切碎或打碎)
7)我對國內豬肉的品質很有些疑慮,所以沒餵過豬肉

我一天餵狗2餐~早餐為主(吃肉),晚餐為輔(吃骨頭)~
早上):餵牛羊碎肉的時候,解凍後或許還結成塊或冰冰的~
我會加入一杯(250cc)的牛奶~(桂格低脂高鈣奶粉,還含葡萄醣銨‧軟骨素呢)
奶粉1 罐300多元,約可吃兩個月(千萬不要喝全脂的,會拉肚子還會發胖,一定要買老人家喝的)
晚上):就單純餵雞頭,光吃肉的話,會引發鈣磷比失調的大問題,所以骨頭類的生食一定要餵~
而雞頭是最容易取得而又便宜的食物~

骨頭是很奇妙的東西,生的時候他是嫩嫩的很有彈性,可是當牠煮過後卻會變的脆而硬~
所以,不要耽心你的狗吃生的骨頭會刺傷腸道(我家小狗從3個月大時吃到現在‧沒發生過問題)
反倒是::::千千萬萬不要讓狗吃熟的骨頭,牠咬破後會變的有稜有角,對狗的腸道有莫大的威脅,真的~!!

結論:
1)我無意鼓吹生食,只是單純的分享,(法無定法,受用即是法),大家自行斟酌~
2)就狗的健康來講,我吃生食的狗身形比較結棍,精神也都蠻好的~
3)就狗的脾氣來講,吃生食我沒感覺牠們有野性,畢竟生食並不是活食~
4)就餵食成本而言,生食比商業化的狗糧便宜多多~(不過,在準備餵食上會較麻煩)
5)就狗狗便便而言,生食的狗量少而不臭,餵人工飼料的狗量多而臭~
6)我很想幫狗狗拍照讓大家眼見為憑,可是幫狗照相真是困難極了,相機一拿起來,3隻大狗就一起衝了 過來要跟我玩,真是麻煩極啦,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看吧~
6)若你養狗很有經驗,你可以從狗狗的體態、身形、精神、毛髮、眼神,大便~等等去判斷狗狗的健康好壞,那我會建議你試著餵狗狗生食看看,生肉生骨頭對狗狗而言搞不好就像是吃buffet(歐式自助餐)一樣~
餵過一次後,你跟你的狗都會愛上"生食餵食)~~~~~~~~~~~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