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聖人愚弄的那晚」


狂徒筆記:

這篇文章寫得真好喔~

把那種心情的轉折寫得活靈活現的啦~~

我的感想是:想那麼多,先做就對了嘛,傻瓜~~~ ^^


當看到她跟那男人熱吻的時候,我終於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?而這一切的肇因,就在那晚--

好不容易南北分隔三個月後,我跟她終於又見到面了;而且,還是交往一年多來,第一次的在外過夜。就一對熱戀的男女而言,這該是天雷勾動地火的良機,卻也教我內心是既期待又掙扎。

儘管,彼此的感情並不因我的入伍而鬆動;甚至,比之前的天天見面,更想念著對方。然而,終究是雙方家長都認同的公開交往,又父母都是彼此相熟的鄰居、好友;而且,還是講究家教、禮法的教育界同事;真要突破那最後的感情交融,我卻又不禁遲疑了!

「這家嗎?」走入這間小鎮的旅館,她略顯緊張地問。

「嗯!」

我故作鎮定地走向櫃台,卻是一顆心七上八下;畢竟,我們都是第一次走進這種場所;當然,也多少有著心虛。

「歡迎光臨!請問是住宿還是休息?」

那櫃台的歐巴桑,一臉親切的笑容,頓時讓我心情放鬆了幾許。

「住宿。」我試著表現自然。

「請問要雙人房,還是單人房?」

「啊?」歐巴桑這沒預期地一問,我卻頓時被搞迷糊了!

「雙人房是兩張床,一張大的雙人床,一張小的單人床;單人房就只有一張大的雙人床,沒有單人床。」

她這麼一連串像繞口令的解釋,又直強調著「床」;我不僅更心虛,也攪得更糊塗了!

歐巴桑老練地看了我們一眼說:「我看你們單人房就可以了!」

「嗯--」

我一時沒會意過來,迴頭看看她;她忙低下頭,拉拉我衣角悄聲地說:「都好啦!」

我還沒說出決定,歐巴桑又一臉難解的笑意說:「放心,我們這裡不會有臨檢的!」這話說得我被看穿似的尷尬,她也不禁羞紅了臉。

直到上了樓、進了房間,我們都有著被監視的感覺。一會兒勘看有沒有「針孔」,一會兒又查察有沒有「隔音」;當一切都巡過後,這才安心地相視而笑。

「好像作賊一樣哦!」我躺上床,大大地呼了口氣。

她也解脫似的癱在我身上:「真像偷情!」

一聽到這兩個字,就像聽到什麼戒令,我不安地忙坐起身問:「你爸媽知道你來嗎?」

她被嚇了一跳,隨即佯嗔地說:「那當然,你以為我這是私奔啊!」

「那就好!」我像吃了顆定心丸。

「好個頭!要是被我爸知道我們一起住在這裡,那就會死得很難看了!」

「啊!」我從床上跳起,緊張地問:「那你怎麼跟他說?」

「拜託!」她撒嬌地嘟著嘴:「那當然是只有說謊嘍!我跟同學早套好說是去住她阿媽家--」

儘管她已經安排妥當,但是要她為了跟我相聚而說謊,我卻感到心疼,也隱隱然有著不安的感覺。

「對不起,讓你為我說謊了!」我感激地擁她入懷。

她羞怯地將臉埋在我胸前說:「只要你是真心的,我什麼都願意。」

這話就像一劑催情藥,直把我火熱的情慾挑起;然而,當我解開她胸前的扭扣,看到她那條有著十字架的項鍊時,我卻又像被澆了盆冷水似的,腦筋陡地一陣清醒。

「怎麼了?」她感到疑惑。

「我--」我一時語塞,卻又不知如何回答;正為難之際,靈機一動地想到說:「我沒有準備那個!」

她先是一愣,隨即會意地笑了笑,輕聲地在我耳畔說:「沒關係,現在是安全期。」

「真的?」其實我完全不懂。

「嗯!我算過的。我們老師也有教過--」

她說得肯定,卻又有著孩子般的稚氣;尤其她提到「老師」的時候,陡地讓我想起--『她還只是剛滿十八歲的高中生耶!』

儘管,我也只虛長她四歲,但是,我卻突然有著難以言喻的困惑--是道德的規範,也是理智的束縛!然而,面對她準備好全心奉獻的當下,我卻無法打破這樣的僵局。

就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,她突然起身羞赧地說:「等一下!我先去淋浴。」於是,我像獲得解救般的鬆了口氣。

可是,隨之而來的,卻是感情與理智的再次掙扎。我想起老爸常訓示的:「讀聖賢書,在知禮法;守禮法,在知所進退;而知所進退,才能成翩翩君子。」還有她老媽告誡的:「真愛是要懂得珍惜,懂得保護,還要懂得尊重……。」

想到這裡,像有著一盞明燈照耀,我陡地有了凜然的勇氣,也做好了決心;就在她穿著一襲睡衣走出浴室的同時,那股勇氣卻又驀地消失得無影無蹤。畢竟,她那性感的裝扮,深深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末梢--後攏的秀髮,把那白皙的頸項突顯得更迷人;而那襲薄紗,透過背景的光照,若隱若現的露出那誘人的膧體,又怎能教人看了不血脈賁張呢?

就在我耐不住蠢蠢欲動之際,她的手機響起--

她笑了笑,無奈地接起,隨即正襟地坐起:「喂--爸!--在,他就在旁邊--哦!」她摀住話筒,小聲地說:「我爸要跟你說話--」

我感到不安,深吸了口氣才接過;幸好只是親切地關懷和寒喧。但,剛剛那股燃燒的熱情,卻早已經被澆熄了!尤其,他老人家最後的那句叮囑--「你們要小心哦!不要到什麼不良場所去哦!」就這話,又像一只探照燈似的,教我感到無所遁形。於是,趁著她跟家人說話,我冷靜了片刻,也下了最後的結論--「我們還是謹守分寸的好!」

然而,當我委婉地告訴她之後,她卻紅了眼睛?我著實慌了手腳,又是解釋、又是安慰,卻始終問不出個所以然!儘管,她很快地恢復了平靜,但接下來的時刻,我們卻都心事重重的。

直到她回去之後,接連地斷了一天一封的信;連我趁著空檔撥給她的電話,也收不到了訊號,我這才察覺到事態的嚴重。

於是,當我利用這難得的兩天假期跑回家,在寒風中苦苦地等候了三個鐘頭後,終於證實了這件事,一個讓我懊惱不已的事--「那晚,我真的被聖人愚弄了!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