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攻訐?


今天,我在jas9的部落格看到他的一篇文章--反匿名攻訐
原因是有人用不具名的方式,留了一些不太禮貌的留言,惹火了jas9,

於是jas9發起了一個反匿名攻訐的貼紙串連活動,如下:(有需要者可自該部落格領取貼紙)


反匿名攻訐/Anti-Anonymous Troll


好,事情的背景交代完了,我來說說我的看法:

一)其實網路上崇尚的就是言論自由,大鳴大放,只要不是無理的漫罵,應該都可以接受的。

發一篇文,很難取得所有人的同意的,有不同的意見肯定會有的,不用放在心上。

像我,我敢罵人,我就有被人罵的心裡準備的,我從來也不會為立場不同的留言而感到不快,

除非,你像凱特打結該該叫一樣,先把立場寫在前頭,合的才來,不合的就不要在那裡「靠北靠木」了(靠北靠木是凱特在她噗浪簡介上的用語,奇女子一枚^^")

所以,寫部落格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心,如果為了部落格搞得自己不愉快,那是很划不來的。

二)匿名?我楚天格這個混號是匿名還是真名還是筆名或是假名

在我看來,網路上的所有名字全都是匿名,對我而言,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所有的一切都是虛擬世界下的虛擬人物,「彎彎」,這個部落格天后的名稱人盡皆知,

可是,這也是匿名的一種呢,不是嗎?

所以,我覺得問題不是出在匿名,而是在你有沒有種把你要批判的對像指名道姓的寫出來,而不是用隱喻的方式去指著和尚罵禿驢,藉以去規避你該負的文責,

像我若要罵范可欽,我一定把他寫得一清二楚的,決不含糊,這比我是不是匿名更是重要的,

我決不像張友樺等名嘴,想說又不敢說清楚,老是用含沙射影的方式去批判別人,

他不匿名阿,可是他的做法是比匿名更讓人瞧不起的,不是嗎?


三)好,那你覺得既然網路上所有的都是匿名,那你就可以用匿名的方式在網路上橫行無忌嗎?

錯了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不管你是用匿名假名或是筆名,

你發一張你露大老二的自拍照到你部落格裡,看你能否匿得了名~~~!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