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屁打過江


(圖片說明:聖伯納10個月大時,老要去找大丹麻煩,很皮~)

來~先看看有關"修養"的故事~

蘇東坡居士在江北瓜州地方任職,和江南金山寺只一江之隔,他和金山寺的住持佛印禪師,經常談禪論道。一日,自覺修持有得,撰詩一首,派遣書僮過江,送給佛印禪師印證,詩云:
稽首天中天 毫光照大千
八風吹不動 端坐紫金蓮

禪師從書僮手中接看之後,拿筆批了兩個字,就叫書僮帶回去。蘇東坡以為禪師一定會讚賞自己修行參禪的境界,急忙打開禪師之批示,一看,只見上面寫著「放屁」兩個字,不禁無名火起,於是乘船過江找禪師理論。

船快到金山寺時,佛印禪師早站在江邊等待蘇東坡,蘇東坡一見禪師就氣呼呼的說:「禪師!我們是至交道友,我的詩,我的修行,你不讚賞也就罷了,怎可罵人呢?」

禪師若無其事的說:「罵你什麼呀?」蘇東坡把詩上批的『放屁』兩字拿給禪師看。

禪師呵呵大笑說:「哦!你不是說『八風吹不動』嗎?怎麼『一屁就打過江』了呢?」蘇東坡慚愧不已。

修行,不是口上說的,行到才是功夫。

(八風是指吾人生活上所遇到的「稱、譏、毀、譽、利、衰、苦、樂」等八種境界,能影響人之情緒,故形容為風。)



我也跟蘇軾一樣~覺得年紀大了~修養變好了,可是~似乎不是如此~尤其是溜狗的時候~

我溜狗有三個階段~~~



1)第一階段:見山是山

帶大狗出門的時候~總會碰到好奇的人過來問~

『這係瞎咪告~?』~(這是什麼狗阿~?)

『紐波利頓~!!』

『蛤~?瞎咪頓~?』~(啥~?什麼頓~?』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這樣~一路上不斷的重覆這些對話~我都還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~可是~慢慢的~就進入溜狗的第二階段~



2)第二階段:見山非山

被問久了之後~我開始不耐煩,就開始胡說八道起來了~

帶紐波利頓人家問就說是沙皮~

帶大丹人家問就說是101忠狗~

帶聖伯納人家問就說是長毛豬~

然後趁問的人正狐疑的時候趕快揚長而去~省得囉嗦~

後來被我老婆罵,不想說就算了~不要這樣誤導人家阿~想想也是,就進入第三階段~



3)第三階段:見山是山

現在帶狗出去~遇到人家問~『這系瞎咪告~?』

就比比嘴巴,搖搖頭~~『阿~~阿~~阿~~~~』裝啞巴~~連說都懶得說~



唉~我的修養真是差極啦~連我老婆也這麼說呢~~

不過若有人一上來就說~『這是聖伯納嗎~?』~我就會有遇到知音的感覺~可以哈拉一堆喔~~~^^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