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對大丹犬的飼養

關於對大丹犬的飼養,我有一點小小的心得,(因為我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家的龍從兩個月帶到現在快九個月大了),我想說一下,僅供大家參考。

丹兩個月開始知道尋找自己可以信賴的人,而且會一直一直當作自己的媽媽一樣,不能離開左右,它在入睡的時候也會不時的醒過來,看看自己的新媽媽是否還在身邊,這樣才會安心的在一次入睡,(還有,千萬不要把狗狗關在所謂的自己的屋子裡,它會很害怕的),所以,我建議想養大丹的朋友,再迎接丹回來的時候,希望你一定安排好自己的時間,做一個合格的媽媽或爸爸,丹的膽子真的很小,而且特別的怕寂寞,只有長大以後才會有些改變。

漸漸長大的丹,也越來越可愛,越來越威風,可是,有一種可怕的威脅也時刻在丹的身體裡長大,那就是丹的天敵,胃痙攣,這種病因是成犬丹的最大的危險,很多的丹因此而喪命,所以我一直關注著這個問題,也因此鄭重的提醒大家 ...

----------要固定丹的飲食和運動前後的時間------------------。
[運動]再運動的前後一個小時飲食,或者飲食後一個小時運動,再運動的時候盡量避免不要讓它喝水,更不要讓它吃東西,即使有的話也在稍微休息後,只能是喂飲一點水而已,而且千萬不能多,運動回家後可以喝水,但是也只能是平時的一半,再稍做休息後才能讓它盡情的喝水。

[飲食]每天定食定量用餐,用餐前一定先把它喝水的碗收起來,再它用餐過後十五分鐘左右才能讓它進水,不然丹再用餐過後會立即喝水,大家知道丹的喝水方法是一種吞飲,會造成強烈的迴盪力,而此時剛吃過,胃是怎樣也承受不住的,會立刻嘔吐,很危險的,請千萬不要因為是小事情而疏忽。

[居住]我個人堅決反對把丹養在院子裡的,哪怕有在好的環境和房屋設施,因為,丹真的是害怕寂寞超出一切的犬類。

還有一點,對於丹的錯誤,千萬不要大呼小叫的,丹是很聰明也很敏感的,只要你對它多說幾次,它一定會知道的,對於家裡人的責罵會給它的心裡帶來很長時間的恐慌,久而久之會對丹的成長帶來很大的弊端。
這是我每天看著龍的成長的一點小心得,希望能給愛丹的和養丹的朋友一點幫助...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