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述:錐在囊中,脫穎而出


狂徒筆記:

今天有一位在美國的朋友即將重新走入工作職場,在為她高興之餘,也勾起了我在職場時的一些回憶,跟大家分享一下~^^


我曾在一家連鎖超市擔任店長職務,我的店在該連鎖超市十六家分店裡頭是業績最好的一家店,年營業額近二千萬,工作同仁約五十人~

就因為我是大店的店長,所以難免膨脹自己,在每月一次的店長會議上講話總是最大聲,批評總部的所有後勤同仁時總是不留情面,其它分店的店長都稱我為"大砲",有什麼不敢說的都推給我說~我也竊以自喜,驕傲的咧~

終於~總部長官受不了我的囂張態度,決定殺殺我的銳氣,一傢伙把我調到倉儲發貨中心去,負責撿貨供應十六家門市店~


大多數的同仁當然對我竊竊私語,指指點點的~甚至把我當落水狗看~他們看我的眼神似乎都帶著同情與興災樂禍~

我每天都要強迫自己出門上班去面對那些異樣的眼神~痛苦極了~


可是~我離開那家公司了嗎??沒有!!!!


我告訴我自己,我如果現在辭職離開,只是更加的坐實了大家的看法,我給他們的印象肯定是留在我不光彩的離開~像一隻鬥敗的公雞一樣~


老子不能這樣走人!!!

既然選擇留下來,那就好好做點事吧~


我先把倉庫裡的暢銷品與滯銷品做一個圖表統計,做為進貨時的參考,這樣就可以大大壓低公司的在庫成本~

我再把八部倉庫配送車的路線重新規劃調整,大大節省了配送時間與到店時間的準確度~

再把所有的在庫商品做更詳細的定位,大大減輕了揀貨人員的負擔~


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~因為我並不是倉儲主管,根本沒有實權,所以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說服與協調上~好讓大家能一起來配合我~~


就這樣~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我又調回營業單位,高昇為區域經理,負責六家店的營運,責任營業目標破五千萬,直屬員工近三百人.......



寫了這麼多~不是要說我有多厲害~(是嗎?斜眼);我要說的是~駛順風船沒什麼了不起;在逆風的時候才能看出一個人的擔當與個性~


你現在是在谷底嗎??那就給我站起來,努力往上爬都來不及了,怎還有空賴在地上唉聲嘆氣阿~????

你若是一把錐子,那就想辦法破囊而出,讓大家瞧瞧你的銳利與鋒芒~~加油!!!!


高歌曰:吾乃囊中之錐,未曾露鋒芒,今日得出囊中,方能脫穎而出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