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忘了「善良」


狂徒筆記:

當人性變得冷漠而不在乎時,本應理所當然的善良卻變得彌足珍貴~


下文轉貼自:我的信箱

公司附近有一家影印店,老闆憨厚而篤實,記得有次去那兒影印公司DM兩百多張,印好時老闆突然發現有雜點,便問我這樣子是否可以接受。那時並沒細看文件,便直覺的反應出一句話:「有雜點可能不太妥。」老闆為了這一句話,幫我將兩百多張DM全部重印,而且並未加價收費。

過後我細看那份第一次印出的DM,發現老闆所說的雜點根本就不明顯,不仔細看根本就看不出來,老闆其實可以不用重印的。

又過了數個禮拜,再度光臨這家影印行,印了一些公司的資料,在影印時老闆那雙因方才修理機器而稍沾油墨的手,不小心觸碰了某張紙面,他小心的抽出那張紙,然後再印一份。

一連兩次的遭遇,讓我不大敢再去,覺的很不好意思,每次都讓老闆重印。然而幾天後,還是硬著頭皮再去影印,一樣是印的很精美,不同的是這次沒發生重印的事。

當我離開時覺的汗顏,為什麼會不敢再來這兒呢?這樣的老闆不是才是最可貴的嗎?這樣的生意人不是才是最值的讚美的嗎?以誠為上,待人無欺。為什麼會認為這樣的人很奇怪呢?

現代人們普遍崇尚競爭,希望以此推動社會的進步,然而,卻也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愈益複雜,人愈來愈自私,只考慮自己的利益,而不顧他人。

當有一個願意站在他人立場為他人想的人出現時,人們竟反向認為這樣的人「很奇怪」,甚至不敢接近!

人們隨著年齡增長,漸漸的迷失了自我。也許,在我們的心中,都已經遺忘了「善良」為何物吧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