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獒貢嘎夏日里清爽愜意的生活


狂徒筆記:

看看這一條幸福又漂亮的藏獒

圖文轉自:中國寵物網







哈爾濱初夏時狠狠地熱了幾天,氣溫達到37度!

藏獒們那幾天很遭罪,趴在籠子裡不肯起身,伸著舌頭喘粗氣。每天

兩次向狗舍淋水。貢嘎雖然熱的難受,卻很不喜歡被冰冷的井水沖,

每次看到我端起水龍頭,它都緊皺眉頭四處躲閃,實在躲不過去,就

把大屁股撅起來,抵擋水花。有兩次領著貢嘎頂著烈日走到松花江邊

卻見到江畔納涼的人如過江之鯽,又如餃子下鍋,我可不敢鬆開貢嘎

的鍊子讓它與人同浴。可憐的貢嘎只能極不情願地又隨我踏上漫漫歸

程。

好在哈爾濱畢竟是清涼之都,最近氣溫降到20度左右,長毛脫盡

的貢嘎終於過上了清涼愜意的生活。特別是最近每天傍晚,貢嘎總是

守在門口,急切地盼望我領它出門。原因是小區附近一塊人流稀少的

清淨地區,每天晚間都聚集了一群遛狗者,大部分狗是德牧、金毛之

類的大中型母犬。我領著貢嘎經過幾次小心翼翼的試探接觸,終於讓

這個群體接受了。貢嘎可以自由地在一群母犬重徜徉流連了!甚至每

天離開時,總有一條母蘇牧犬含情脈脈地送過街道。 。 。 。 。 。


可憐的貢嘎從小沒有玩伴,幾乎所有的犬主人遠遠看到它,立

刻牽起自家的狗避退三舍。其實貢嘎性格比較寬厚,從不好狠斗勇,

特別對女性和幼犬,極有紳士風度。可惜大多數犬主都以貌取狗,唯

恐避之不及,害得貢嘎從小缺朋友、缺夥伴,體會不到社交的樂趣。

今夏終於能過上集體生活了,貢嘎應該感到格外愜意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