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可以負心,女人可以薄情


難以忘記,就想想别的

Q:我結識了一個男人,他熱情、開朗、夠義氣,我被他深深吸引,就在我們交往兩個月以後,卻得知他居然是有婦之夫!幾個月過去了,我以爲我可以忘了他,可是我依然沉迷于過去他的種種的好,甚至有原諒他的念頭。請專家幫我分析分析,讓我能理性解決這煩心事。

A:你們雖然分手了,但那隻是形式上的分手,在情感上其實并不能真正分離。因爲,結束通常都是有一個過程的,由于某種原因使其嘎然而止,情感的河流卻仍然在流淌。這裏還有一個值得研究的問題,就是當初讓你去建立這段感情的原因并沒有消失。那個男生“熱情、開朗、夠義氣”的品質是吸引你的原因。

當我們去關注對象的時候,那個男生恰巧符合你的需要,于是成爲問題的重心。而如果我們去關注自己的需要,你就會發現怎麽滿足自身的需要才是更根本的内容。但如果我們認爲能滿足自己需要的對象是唯一的,就很難走出情感的漩渦了。

而事實上,當我們明白自己的需要并關注自己的需要時,會發現找到合适的對象就可以了。而且在現實中這樣的對象是大量存在的。于是,問題變成:不是怎麽樣去懷戀原來那個對象,而是怎麽如何繼續去尋找滿足自己需要的新對象。


千萬不要問爲什麽

Q:我們戀愛加起來快10年了。剛開始是他追的我,5年後,他提出分手。此後的一年,他相親了很多次,但都沒有成功,于是他又回來找,告訴我他忘不了我。我承認自己一直沒有忘記過他,于是我們和好了。

此後三年,我們住在一起,感情也還不錯,也有了結婚的打算。可是就在籌備買房的過程中,我們産生了一些矛盾,我努力去彌補這當中的裂痕,他卻提出要和我分手,态度比上一次更加決絕。

我接受不了,想和他談談,可是每次我去找他,他都對我惡語相向,大吼大叫。我想不通他爲什麽突然變成這個樣子,問他當初他對我說的誓言都哪兒去了?他卻說沒有人證明他說過。我絕望了,我憤怒,感覺自己受了奇恥大辱,我無法接受自己多年來的付出被他輕而易舉地全盤否定,我恨自己可以被一個人召之即來呼之即去。我解脫不開,我該怎麽辦?

A:千萬不要問爲什麽。情侶變了心、老闆叫卷鋪蓋,老友見利忘義、生意夥伴厚此薄彼,合則來,不合則去,千萬不可傻裏傻氣地追究:爲什麽,爲什麽,爲什麽?這隻有招緻更大的侮辱。對方一定乘機把我們所有的短處,或所沒有的長處統統抖出來,搞得路人皆知。

聽歌學原理,有一首時代曲的歌詞這樣講:"你不要問我爲什麽,無奈何,無奈何,我要你忘了我。"真的,一拍兩散,從頭再來,切忌死纏爛打。幾千年沒有問爲什麽.爲什麽?當然是因爲我們不夠好,有人做得比我們好。就算有挫折,也不過是鼻上略生幾顆粉刺,雖然麻煩,不足以緻命,又何用呼天搶地,怨天尤人。

身體健康、人身自由、吃得飽、穿得暖、住得那麽寬爽,真的尚感不足,亦宜多多包涵。不愉快的事任由埋藏,切勿逃出來翻來覆去研究,閑人若故意來觸黴頭,硬要掀起,也給他淡淡一句"不記得了"。也不要細數失去多少,相信大家得到的也着實不少,老天其實不欠我們什麽。天下之大,。無奇不有。暴政、戰争、天災、人禍,能夠苟且偷生,已經不易,居然還可以追求理想、快樂,更應滿足。工作、伴侶、老友、環境,如不合理想,可撤換即刻撤換,沒有能力則苦中作樂。都不是十八二十二了,有就有,沒有拉倒,随緣而安,是最佳态度。

分手吧,忘了他,雖然暫時做不到,但大部分人都是這麽過來的。


放負心男人一馬

亨利5世先後有6個妻子,每當他感到厭倦的時候,如果這個女人還不識趣,不主動接受離婚條件,然後迅速消失,她就有掉腦袋的危險。他的妻子除了一個短命的,兩個離婚,兩個被砍頭,僅剩下的一個,差點被關進倫敦塔。

凱瑟琳.霍華德王後被送上斷頭台的時候,隻有20歲,她哀求亨利:“你怎麽可以殺死你美麗的花朵呢?”

她不懂得,男人隻有在愛你的時候,你才是他眼中的花朵;如果他讨厭,你還一個勁地要他愛你,你就是他的眼中釘、肉中刺,你是在逼他,要他拔掉你。所以,真到那個時候,我認爲最好的方法就是安靜地走開。

我一直認爲,在這一點上,女人不要太執著。如果男人是亨利八世,你執著的結果就是被他殺掉;如果男人是陳世莢,你執著的結果可能是殺了他。

人的一生是短暫的,爲什麽要用短暫的一生,換得一顆負心人的頭顱?我想,包公雖然鐵面無私,爲什麽不好好地勸勸秦香蓮女士——殺一個人容易,殺了以後,你的日子就好過了嗎?将來,孩子長大了,你對孩子說什麽?如果讓孩子選擇,也許他更願意讓自己的父親活着,即使他抛棄生母,娶了大宋的公主。

當然,我是佩服秦香蓮的,敢愛敢恨,隻是成本太高,我相信,以後沒有男人再敢愛她。就個人而言,我更欣賞阿加莎.克裏斯蒂的選擇。她生于1890年,那個時代的女人,大部分是沒有工作的,尤其是貴族婦女,可惜,阿加莎沒有那麽好的命,她愛上一個沒有多少錢的男人,爲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,他們同甘共苦,過着相當拮據的日子。

後來,男人發迹了,他們買了大房子,以及隻有富人才能擁有的轎車。然後,男人愛上另一個女人。阿加莎的小女兒對自己的母親說:“父親喜歡我,他隻是不喜歡你。”阿加莎傷透了心,但她承認,女兒說得對。

她等了一年,期待丈夫回心轉意,最後,失望的她同意離婚。她說:“再也沒有什麽可以憂慮的,剩下的就是爲自己打算了。”她活得很好,不僅以寫神秘謀殺小說聞名于世,還嫁給了一個比自己小14歲的年輕考古學家。人們勸她不要接受這段愛情,她說:“他熱愛考古,所以,我不用害怕變老,我年紀越大,他就會越愛我。”結果,真是如此。

對于負心的男人,你放他一馬,其實就是放自己一馬;如果你一定要報複,我認爲你活得更好,就是一種最好的報複。如果要我選擇,甯願選擇阿加莎的方式,而不選擇秦香蓮的方式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