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告白


野蠻部落註:

百年孤獨的最後告白,大家瞧瞧:


如果上帝在一時間忘記我只是破布製成的木偶,
並賞我多活幾天的時間,我一定會充分利用。

我也許不會把我的想法和盤托出,
我肯定會思考我說出的每一句話。

我將述說事物的價值,
然非依其外顯的物價,而是內在的意涵。

我會少睡一點,多點夢想,因為我了解,
閤上眼睛一分鐘,就失去六十秒的光明。

我會在別人駐足時持續前進;
我會在別人睡著時保持清醒。

如果上帝賜我多活片刻,我將衣著簡樸,
迎向陽光,裸露身體並敞開靈魂。

我會向男人證明他們的迷思:
他們自認衰老而停止戀愛,殊不知衰老係停止戀愛所致。

我會送給孩子翅膀,但讓他獨自學習飛翔。

我將讓老者了解,
死亡的來臨並非因為衰老,而是因為遺忘。

我從您們身上學得許多...,我得知
世人皆想站上山顛,卻不知真正的幸福在於登高過程。

我學得:當新生兒首次用他的小手掌緊握住父親的手指,
從此開啟父子永恆的連結。

我學得:任何人只有在協助跌倒的人重新站起時,
才有俯視他人的權利。

我從您們身上學得的事物真多啊!然我卻未能善加運用;
因它們保存在這只臭皮囊中,將隨抱憾的我離開人世。

永遠說你心所感,做你心所想。

如果我知道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入睡,
我會緊緊擁抱你,並請求上帝守護你的靈魂。

如果我知道這是我見到你的最後幾分鐘,我就會對你說‘我愛你’,而不會愚蠢地認為你早已知道。

永遠會有明天;生命總會賜予我們彌補的機會。
但是萬一我錯了,倘今日是我們生命所剩最後一天,
我願對你說:我很愛你,我永遠不會忘記你。

無論年輕人或老人,
都無法保證能夠擁有「明天」

今天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見到你所有愛的人,因此別再等待,若明天停止來臨,你將會後悔未把握光陰,所以今天就做吧:
一個微笑、擁抱、親吻、別因忙碌而無暇實現所愛之人的願望。

向你身邊所愛之人表達,親耳讓他們聽到你多麼需要他們、愛他們,請善待他們、找時間對他們說:
對不起、原諒我、請、謝謝、及所有關愛的話語。

沒有人會因你隱藏的想法而懷念你。

祈求上帝恩賜表達關愛話語的力量與智慧

向你的朋友及鍾愛的人表達他們對你生命的重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