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狗情未了】 我是一條狗,我走得很寂寞。


楚註:以下文章轉貼自我的信箱


你們說我喜歡骨頭,可你們何曾知道?我並不喜歡。只是,我從來不說。而你們,又何曾給過我肉?

你們說我喜歡看家守戶,可又有誰替我想過?那條生銹的鐵鏈,鎖住了我多少青春和理想?我又如何能不乖乖的在家裡替你們看守瞭望?

我獨自流浪在1943的午夜街頭,那天,你說我咬了你一口,拿起石頭,狠狠的砸向我。其實,我只是想用最溫柔最貼近的方式,舔拭去你的僕僕風塵。

獨活十年。我只是條狗,沒有多少青春可以去浪費。你的聲聲呼喊,我詐聽不見。給了你的心,我再也要不回。然而,我最大的悲哀,卻是我即將離開最愛的你。

記得是在那年的街頭,那突如其來的滾滾車輪輾壓向我。是你,撿拾起我重生的希望。從那天起,我成為你家裡的一條不離不棄的狗。

短暫的幸福很快靜止,噩夢降臨。我的身軀在一場瘟疫中支離破碎。

又是在十年後的今天,我獨自踏上流浪的漂程。在記憶長河裡,你的音容笑貌依舊清晰如昨。如今,我卻只能在回憶的百折千尋裡低徊不已。也許是我的吠聲影響了你的酣夢,也許是我的無知和慵懶使你感到厭倦,又或許是我無法用語言表達使你感到寂寞。但是我真的,真的已經付出了我的所有。我只是條狗,我沒有多少資本可以拿來付出。我唯一的值錢的東西,就是我的忠誠。你的厭惡,你的遺棄,我通通都會忘記。只因,你是我的主人,這一生永遠都是。

如今,我已無力再去表達我的忠誠。我只能在默默的思念和牽掛中為你祈禱,祈求你永遠都會一生平安。

我最最親愛的主人,你的詛咒與唾罵,我都已遺忘得乾乾淨淨徹徹底底。關於流言蜚語,我裝作無動於衷。或許,是我的絕症使你的心也無法治癒。可能,是我的呻吟令你的情緒更加低迷。如果不是這場討厭的瘟疫,我真的不願意,不願意看你痛哭流涕。如果可以,讓我再世為狗,我寧願捨卻百歲割去毛髮,只求為你銜一條長命百歲幸福美滿的許願結。

你在戀愛中屢屢挫敗,你的歎息,我聲聲入耳,卻苦於無言慰藉。於是我用嘹亮的吠聲,試圖喚醒你憂傷碎夢,用這唯一的語言,填塞你本脆弱的心縫。煙霧籠罩在你的指尖腦後,髮香與尼古丁縱橫交錯纏繞糾結。你的輪廓在朦朧中模糊。我看在眼裡,痛在心裡。我在花台裡夜夜刨土,任憑雙爪鮮血淋漓,試圖埋藏我的不安和煩惱。我多麼想用語言告訴你:愛情是把鋒利的鈍刀,你要堅強要理解要從容應對。失去獲得中沒有對錯,只請你,不須輾轉傷感,只用隨緣的心,繼續找尋,結下一場百年好合。

取捨中誰是誰的損失?捨去間自然會有所得,在於你是否勇敢面對。

又是一年的寒春,漫天飛雪,璀璨如花。我的桀驁與孤獨,衍演成狼般野性。我在雪地中齟齬獨行。山巒起伏,黃昏如幕。

我走在鄉間小徑,忽然看見灌木叢中,人影閃爍,一聲尖叫,瞬間被切割。這道聲音,是如此的熟悉,在記憶的百轉千回裡模糊了又清晰了。是你,真的是你。我頓時熱血沸騰,疾走如飛。你在掙扎著,但瘦弱如你,又如何掙扎得出那個摀住你香唇男人的魔掌。在千鈞一髮間,我聲嘶力竭的怒吼,如豹般的迅猛撲出,一口咬斷那個想要剝奪你貞潔無恥之徒的咽喉。我唇邊流溢出殷紅的血液,用佈滿血絲的雙眼,盯著你,如哀似憐。

那一刻,我聽到遠處的人們在失聲尖叫,四處逃散。我用哀憐的目光看你,只是,你迷茫陌生的眼神告訴我,這只曾經被你遺棄的病狗,這只曾經伴隨你走過緣份的萬水千山的狗,你已不再認得。我聽到你脫口而出的驚呼:狼。

所有的期盼與念想,瞬間統統消逝,不必挽留。塵世間所有的悲歡,演繹出我這只荒唐的狗。我所有的悲哀,在這一刻裡通通粉碎。

那一天,是我生命中第四零一四天。

那一年,我死在一個炎熱的夏天,心已冷透

1 意見:

  1. ♡♥ 小咪 ♥♡ 提到...

    是以狗的立場寫文的
    整篇看起來
    好幽傷喔!!~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