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文?一個按紐解開鎖鍵!


在很多網頁上,他們為了保護文章或圖片不被別人盜用
往往會用語法將你的滑鼠右鍵鎖死,讓你無法複製、轉貼、另存。

有一個簡單的方法,只要按一下按紐就可以解開這個限制,不過,在說之前,
我要先囉嗦兩句,我的看法是違反現在的普世價值的

那畢竟只是我個人很主觀的看法,千萬不要來抬槓~~~~~~


網路世界之所以興起進而蓬勃發展,就因為它可以有充分的資訊交流與傳播,

我一直不認為網路上有"盜文或盜圖"的行為存在,
網路的特色就在資訊的自由傳播,只要你敢把文或圖貼上來,

那任何人都有使用、傳播它的自由,沒有盜不盜的問題,

你如果不想分享或傳播,那你就放在自己的硬碟裡自己看就好了,幹麻放到網路上來?


你可能會說,那受著作權法保護的音樂、影片或軟體呢?你怎麼可以非法下載

這個問題你應該要去問把這些檔案放到網路上的人,而不是去追究下載的人的責任的,

轉貼而不附上文章的原始出處,那只是禮貌不週的問題,不須要用盜文或偷圖這樣不堪的字眼,來指責他人~

把文貼到網路上,就像拿一盤水果擺桌上,默許任人取用,我拿了跟你說聲謝謝,那是禮貌,

如果連謝謝都沒說,那你也不能說我偷你的水果阿,不是嗎?

我還是要強調:網路的特色就是自由與傳播,沒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啦,

如果你覺得自己的作品不錯,那還是勸你把大作做成專輯或集結出書,千萬千萬不要放到網路上來!

也不要再把轉貼你大作的人稱為「賊」!



好,我囉嗦完了,那真的只是個人想法,千萬不要來抬槓,
重灌狂人那裡提供了一個很方便的辦法可以解鎖鍵的,

有須要的朋友可以看看→按這裡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