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兄台請進來聊聊



三歲大的娃娃(16公斤)與4個月大的聖伯納狗(21公斤)



EZ兄台你的問題很值得討論,提到這裡來回答,請不要介意~

(上面的圖跟主題沒關係,看看就好^^)



Q:

小弟是養藏獒 目前3個月大 對於生食很有興趣 但有非常多的問題想請教

請狂人兄替小弟解疑:

1.生食營養的均衡度如何控制?我知道生肉具有許多種營養 但是磷的含量都非常低 而因為肉不含澱粉 若是轉化一部分蛋白質成為能量後 蛋白質攝取依然足夠嗎?

2.對於各種生食(如肉與骨頭)每餐餵食的比例與配方有沒有一個大略的算法?比方體重或年齡換算?

3.狗糧會添加一些肉食無法提供的成分 像DHA與一些只存在於魚油或植物的成分 那這些東西怎樣攝取?我看過很多奶粉類除了鮮奶外 鈣磷比例都不是1.1~1.2:1 這吃了不會出問題嗎?

4.生的骨頭有哪些是可以吃的?豬肋骨可以嗎?是整隻餵還是要切?



A:

嗯嗯~歡迎一起來討論~我儘量用我的飼養經驗來回答~^^



1):我一直以來都認為狗是肉食動物,你看過肉食的獅虎吃澱粉嗎?

我們看到的獅子卻幾乎都是肌肉結實(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主要來源)~

所以,生食餵食應不存在蛋白質缺乏的問題,因為紅肉(牛羊)含有大量的蛋白質~

甚至有時候也應幫你的狗補充一些雞蛋~(熟蛋生蛋~各人看法不一)~。

(有些育犬家甚至認為低鈣低蛋白質有利狗狗的生長)



2)很難有一個科學化的數據來說到底要餵多少才合適呢~

同品種同年齡同大小的狗,不見得餵食的量都一樣~

我都是觀察狗狗的狀態去作調整,餵多餵少不太一定~

有時候甚至整天斷食只給喝清水~

原則上是~早餐吃生肉加牛奶加打碎的蔬果汁~晚餐就光吃雞脖子或雞架子~



3)生食當然也要餵些蔬果類食物,我是有什麼就讓牠們吃什麼~

把所有的蔬果集中起來打成汁(破壞細胞壁以利吸收)(一大壺),每餐加一些~

以國外標準的生食而言,生魚也是要餵的(海水魚、深海魚)~只是我一直無法拋開狗吃生魚的心理障礙,因為我不認為我的狗會吐魚刺,所以一直沒餵過生魚~



4)豬類的食品我沒讓我的狗生吃過,所以豬肋骨我不清楚~

我餵過牛大骨,可是牠們咬不破,最後變成牠們的玩具~

我餵過小羊排,後來因為食量漸大,成本太高,現已放棄~

經濟又實惠的就是雞脖子和雞架子(雞胸的部位去肉剩下的骨頭)~

市場就有得賣,稱斤賣,便宜得很~



最後:

不管怎麼樣,還是要自己去作判斷喔~

我講的畢竟只是我自己的經驗,不見得適合你的狗~

『法無定法,受用即是法』~還是要自己去找出對自己狗狗最好的方式~

至少,到目前為止,我的狗狗健康又活潑,沒出現任何不適的狀況~^^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1.本部落格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幫自己多加分喔!
2.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一樣可以留言^^y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粗體, 斜體, 描述文字
5.勿違反公序良俗XD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